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【台北尋寶活動PART1】(下) - 蔥花太陽餅組


同樣是受到ㄐㄩㄣˋ哥哥組強大衝擊的蔥花太陽餅組,
和盟友妮妮以及攝影小達人davis攜手合作後,卻還是慘遭落敗,
成為這次【台北尋寶活動PART1】的落敗者......。
(小編:原因是甚麼呢?敵對的速度太驚人?盟友的出賣?還是......隊名取的不好?)

蛙蛙:大家不好意思~活動開跑的同時,我正好case滿檔,又必須要到台北以外的地區工作,不得已的情況下,只好讓我的隊員璇璇先去完成部分照片,但沒想到等我回來台北後,其他兩組已經完成所有照片了......(跪)這次沒有參與到活動,真的很可惜!雖然最後落敗了,但璇璇的努力和堅持,讓我們這組雖敗猶榮!

(小編:是的,少了一個隊員隊蔥花太陽餅組來說是個相當大的損失,令人感動的是,隊員璇璇並沒有因此放棄,蛙蛙回到台北後,也和隊友一同將所有照片完成,精神可嘉!)

(前:妮妮,後:璇璇)

璇璇:活動開跑的同時,獲知隊友蛙蛙必須要離開台北地區接case,心裡是一陣恐慌阿!加上ㄐㄩㄣˋ哥組的衝擊太大,當下真的是欲哭無淚。好姊妹妮妮提出盟友計畫時,二話不說答應並且下定決心,即便不能搶下冠軍寶座,也要將所有照片都完成,等到隊友蛙蛙回來後,就能夠和她分享拍照的過程。


妮妮:上面的雕像有沒有很眼熟,沒錯!它和我第一張雨聲街前的孩童雕像是同一系列的!很巧的是,這也是蔥花太陽餅組完成的第一張照片!果然這些雕像正如團長阿雞所說的,分散在天母的各個角落呢!


璇璇:士林官邸公園,答案很輕鬆容易嗎~但怎麼也沒想到它是在水溝旁的柵欄上阿!公園這麼大,要找到它根本是大海撈針!


璇璇:這是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外面,一組很可愛的動物雕像,遠遠看就像一幅畫一樣的具有故事性。而當天在拍攝這張的時候,時間已經是深夜,透過相機鏡頭看出去只有一團黑,好險有我們的攝影小達人---Davis耐心的拍攝,最後終於拍到和題目相似度95%以上的答案了~


璇璇:就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斜前方的隱密角落,曾經是台北人的兒童樂園,很可惜現在已經沒有在營業了......。而可怕的是,夜晚站在門口前看著那一尾活像海底怪物般的屋頂,前面寫著歡迎光臨四個血紅的大字,就好像隨時會有生物從地底一躍而起!拍完立刻用逃的離開!


璇璇:相信台北人對I LOVE TAIPEI這句標語多少有熟悉感吧!這一張I LOVE TAIPEI是在中山北路上,上揚唱片門口前的地下人行道出口,對台中來的我來說,台北也曾經是個陌生的地方,現在在這裡生活了兩年多,也漸漸愛上台北,不知道對你們來說,台北是甚麼樣的地方?你們愛上台北的理由又會是甚麼呢?


妮妮:璇璇拍攝這張的同時,我和Davis正在附近的婚紗街找尋該死的照片牆,接近半個小時的徒步地毯式搜尋卻空手而回,正當我沮喪的走回公園時,卻看到璇璇已經......


睡死在機車旁!還帶著安全帽!(哈哈哈哈哈)只能說真是辛苦獨力奮戰的她了!撐下去,我們還得繼續加油,前往下一站。


璇璇:在精神已經到達臨界點的時候,只有食物能夠撫慰我的心靈了!看到下一張題目是老牌酸梅湯,立刻打起精神一路衝到228和平公園,心想著可以喝到古早的好味道,但是......
當時是凌晨三點阿!人家早就休息了,看到鐵門緊閉的那一刻,除了失望!還是失望阿!(啜泣)


璇璇、妮妮、Davis:早安台北!早安不萊梅!這時候已經是凌晨五點了,正準備打道回府的我們,看到路邊正在準備送報紙的工作人員,看著他們辛苦的分類和裝載,心裏有一股暖流,很謝謝這些不辭辛勞的送報人員,我們才能每天即時獲知社會的消息和動態。


璇璇、妮妮:第二次出動,首先先來介紹在市民大道和敦化南路口上,可愛的斑馬屁屁紅綠燈,每次騎車經過時,都覺得這個紅綠燈相當逗趣,這次有機會拍攝它也覺得很開心。然而當時班馬屁屁的後方正在施工,我們又為了想要拍攝和題目相同的秒數,很尷尬的一直拿著相機瞄準馬屁,直到52秒出現的那瞬間按下快門!好險一次就搞定,否則一直遭到路人異樣的眼光還真是令我們尷尬阿......


璇璇、妮妮:絕對是魔王中的大魔王!!題目只有一隻鳥和日文,完全沒有頭緒就算了,得到提示是延吉街上的燒烤店,到了之後拿著照片到處問路人,卻都沒有人知道在哪裡,折騰死我們,在延吉街上瘋狂繞了一個多小時,找到的那一刻真的是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啦!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!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慕天
    我看圖就知道是哪裡的就只有美術館,斑馬屁股和最後那間東區的店
    因為那間店要開幕的時候本來請我爸為他們的招牌寫書法字(我爸是書法老師)
    不過最後是決定用你現在看到的有點象形的文字-鳥
    之後我有去吃過一次(很好吃但是好貴!)
    你們的大魔王中的大魔王我是唯三知道的地點

    回覆刪除